胸腔积液的治疗原则

2008-12-23 17:39:36 来源:

治疗原则:
    1.治疗原发病。

    2.胸腔穿刺抽液,胸腔内注药(胸腔内的用药根据原发病的不同而不同)。

    3.顽固性胸腔积液、慢性脓胸者行胸腔闭式引流术。

    4.慢性脓胸者可考虑手术治疗。


    用药原则:
   1.结核性胸膜炎应用抗结核药,如:异烟胼、利福平、乙胺丁醇等。

    2.化脓性胸膜炎以抗感染为主,辅助胸穿抽液,脓腔冲洗及胸腔内注入抗生素。

    3.癌性胸积液则抗癌药治疗及胸腔内用药。

    4.针对不同的病因进一步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出现胸腔积液,患者会有哪些症状?

    在正上情况下,我们的胸膜腔内约有20ml左右的液体,来保证肺在进行呼吸运动时,降低摩擦,起着润滑作用。但若出现了一些炎症或者疾病,打破胸腔内的平衡,导致液体产生过快和吸收过慢,胸腔内的液体就会积聚过多产生胸腔积液。出现胸腔积液,患者会有哪些症状?

    ... 详情
  • 出现胸腔积液是病情恶化了么?胸腔积液要怎么治疗?

    在临床上,所有的恶性肿瘤发展到了一定的阶段,都有可能发生胸腔积液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胸积水。很多患者一旦被告知自己出现了胸腔积水,便立刻觉得自己的癌症是不是已经到了无药可治的地步?那么出现胸腔积液是病情恶化了么,胸腔积液要怎么治疗呢,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